Friday, March 16, 2007

徐志摩的生活美学

只求平庸,不求出奇
我们把人生看成一个整的。
支离的,偏激的看法,不论怎样的巧妙,
怎样的生动,不是我们的看法。

我们要走大路。
我们要走路。

我们要从根本上做工夫。

们只求平庸,不求出奇。

- 《新月的态度》


工作,是唯一的福音
人生根本来就没有问题。
这都是那玄学鬼钻进了懒惰人的脑筋里不相干的捣
玄虚来了!
做人就是
做人,重在这做字上,
你天性喜欢工业,你去找工程
事情做去做得。
你爱整理国故,你寻你的国故
整理去就得。

工作,更多的工作,是唯一的福音。
把你的脑力精神一齐放在工做,
你就不会轻易发挥感伤主义,
就不会无病呻吟。

你只要尽力去工作,什么问题都没有了。

- 《秋声》


活着的木乃伊
艺术,人生,解放,自由,
这些不随熟的
字就比如一件毛萱衣,
除非你亲自贴肉穿上身去,
你不会觉得真的它们有叫你浑
身发痒的怪事。
如其你这辈子从不曾有过这
身发痒的经验,
我不仅替你可惜,还
替你可怜,
因为这不
痒的人还只是在孟婆汤原封未动的来路货,
他在这世上除了骨头见天加硬再没有别的变化!

他是一个活着的木乃伊!

- 《巴死木死》


幻里的真,虚里的实
人生也许是个空虚的梦,
但在这幻象中,生与
死,恋爱与痛苦,毕竟是徒起的奇峰,
应得激动我们傍徨者的注意,
在此中也许有可以感悟到一些幻里的真,
的实,
这浮动的水泡不曾破裂以前,也应得饱吸自由的阳光,
反射几丝颜色。

- 《我的祖母之死》


人生的冰激与柔情
人生的冰激与柔情,我也曾尝味,我也曾容忍;
有时阶砌下蟋蟀的秋
吟,引起我心伤,逼迫我泪零。

- 《我有一个恋爱》
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