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7, 2009

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是什么?

山不转路转,河不弯水弯。没有人的问题是史无前例,你是否受困在一条受堵的火车道?走出来,解决的方法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。

来,站起来!深呼吸!吸。。呼。。吸。。。。呼。。。。吸。。吸。。吸。。。。再吸。。。。再再吸。。。。再再再吸。。。。吸。。。。。。。。吸。。。呼。。。。(repeat 3 times)ok..good..

来,坐下来!左手!伸起你的左手!我要左手!唯持三秒。。。。
1。。

2。。。

3。。。。

很好!你已悟道!佛说:“最高的善就是能自我控制眼、耳、鼻、舌等感官的刺激,最高的善就是能自我控制自己的行为、语言和内心的意识。”包括举起左手(不是右手),证明你是幸运的,你有意志的自由!(大多数人没有,这跟我击垮“赖床魔”后,奋不顾身冲进厕所刷牙一样。。伟大!)*深呼吸是要你脑袋不缺氧,脑缺氧会变笨*

第1步最难,从0到1那步。也许顾虑太多,決定太多难以选择,周旋久了昏头变傻。Come on,心态的问题,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什么?是面对。

不明白?请参考苦、集、灭、道(click)的teori,再不明白?自己去问“狗哥”。工作烦心的朋友,尽快成为你那行的专家,不够?就去赢几个奖cover自己,再不够?自己画mind map,我没有空帮你plan。不要有分别心,No Pain, No Gain,想法要正面、态度要积极、手段要高明、擒贼先
擒王;治标先治本。(我没有什么大理想,不用担心我)

站在哪里?不是问题,要去哪里?才是重点。
前面有什么?不是问题,如何应对?才是重点。

当然,要得人尊重,先尊重别人;要得人欣赏,
欣赏别人,尊重与欣赏不是种命令。如果种瓜得豆,也别太执着,时时集思广益,刻未雨筹缪。

感情烦心的朋友,缘份天注定,**7分靠努力,3分靠运气**。人家有男朋友了?不要紧,provide她几个package。。1。选我,我给你时间甩他(我哥在用)2。选他,我大方祝福“暂时”sayonara
不要说我教坏我哥,恋爱要有博爱精神(
博得去爱),他愿等个一年半载,无怨无悔,等得开心,没牵手也有爽,我佩服。人家不珍惜女友,他帮人家珍惜,有steady;人家受困情海,他把她救出来,有gentlemen。

***
被甩的,不适合而分开的,不要太伤心,务必力争上游,都说**7分靠努力,3分靠运气**了,大方祝福,一切永在追忆中,疼不了你,可以加倍疼自己。给彼此一个更幸福的机会,未来?还未知。
***

最爱的,却绝对要不得的,撒手吧。。其实,真爱一个人,不一定要得到的。

相爱的学着珍惜,外面
“博爱精神”的人,多哪~

那个2次一脚踏两船,又
2次两头不着岸的buddy,唉。。你还真有笨,赞成YY说“既然不懂得珍惜,何必害怕失去。”,齐人之福虽言“高回报”,更喻“高风险”,下次学聪明点,勉强还可以去看***吧。。也谢谢你这些年让我了解什么是男人,真的,你有steady.

还有那个爱美的,洗脸和涂lotion是不用那么用力的(你以为洗车meh?),最多洗2
次lah。。持之以恒就好了。


大家共勉之。

我是爱你们也爱自己才写的,表妹已和周公玩到high了。。 >.<
祝新年快乐、万事如意,大师曾对说施主说。。 “想有钱,香油钱;香油钱,想有钱。”(repeat 3 times)

愿大家广结善缘,积福德,大散慈悲。最高的利益是“无病”,
最高的财富是“知足”,最高的情意交心是“信任”。



repeat 多一次。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什么?是面对。


6 comments:

老顏 said...

暮鼓晨鐘,受益良多。

kinkyskiny said...

面對=要解決問題。
逃避=想要解決問題但因各種原因而退縮。

解决问题最好的方法什么?
不同的問題有不同的方法。

Qing said...

"站在哪里?不是问题,要去哪里?才是重点。"

这句太帅了!我喜欢!!谢谢分享,新年新励志呐~

freedom100cc said...

hi 老颜,你真的好早~多谢捧场!很开心你喜欢哪~

年哥,对,无论什么问题都会经过苦、集、灭、道的过程模式,但问题是很多人(包括我),都未有正视问题的勇气和毅力,今年一定要多点魄力!

hihi ah hoo~ 我们一起努力ya~~

:D

谢谢大家的耐心,希望新的一年有个活力的开始,顺顺利利、开开心心,感恩所拥有的,加油 :)

Anonymous said...

很不错leh,我一边看一边笑。开头那句“没有人的问题是史无前例”很经典,够steady....

你哥可算是另类的现代版杨过,我相当崇尚的喔....

freedom100cc said...

haha.. thank you!! :D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