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31, 2007

放弃也是一种自由

今天的我mail了一封简单的信给老板。(顺便complain他的秘书)

告诉他我将不把PR application form上呈ICA了。。

我真的受够了。

1年又四个月前,公司与我达成协议,只要签下这1年半的约,
公司就为我申请PR。
1年又四个月的今天,他要我签下另一份合约,就是申请到PR一旦生效,我得为公司多服务1年。
在压迫下,我签了。等文件都在手上只待
交上ICA时,我却放弃了。

我不当
PR了。。今天老板的“狗腿”秘书跑进studio大喊大叫。对,我们的错,我们边吃早餐边工作,但她的大吠又狰狞的模样,另人反胃,我当场说:“那我不吃loh,我丢掉就高兴啦!”(其实已经吃完了)我想压力真的太大了,看,这就是除了本份工作以外更难的事。

下来如果
申请到PR还要被绑1年。。还是算了。我还是趁年轻到KL转两年吧。。这本来就是我想要的,我与妈提了这事,她是反对的,在这的生活好好的,有车有房,有家人有朋友,又安全又优厚。我一度对自己说“别任性了!”但真的,我怕我会遗憾。我就想出去KL看看。我对eleen说,也许每一个人都不一样,我不一定要像别人一样,到了这年龄就找个人嫁,这样对我也许更奇怪。

其实这里的工作很轻松,这就是我妈不舍的,她说到外面会吃苦的!哪有妈愿让孩子离她那么远又吃苦呢?我当然知道她不肯。hmm..也许简单点,换份工吧。。

当然上KL我决不会向家里讨1分钱,我已经有愧于我家了。。这样的决定,对这样的我,真要下很大的决心呢。



6 comments:

Qing said...

既然想,就去做吧。
人在原地久了,会因为安逸而不动。 我们这个阶段的女生,真的很容易就便安稳了,再不去,要等什么时候? 没试过,怎知?试了, 起码多了解一条会造成失败的路--〉这叫逆向思考,哈哈

一句话: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- 很老掉牙,却很实际。

p/s : 说得容易,其实我也很懒得变,却很想变。。也当作警惕自己呐。。向前冲冲冲!

freedom100cc said...

谢谢你呀hoo..

说真的我已经因为工作安逸而越来越没什么进步了。。是该改变了~改变该变~

我会好好计划的,今晚就整理好resume..

要出发啦~

;)

Arabesque said...

看了你这篇,我是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。但是看了看你的标题,终于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。

放弃也是一种自由,在我看来,放下才是一种真自由。放弃是外在外表上的自由,但是内心可能包袱连连;放下却能达致内心的真自由,即便外在看起来束缚连连,但是内心却坦然无阻。

我想这点道理对你可能不难理解。有些人放弃了一段感情,可是内心却还对那感情纠缠不清;有些人放下了一段感情,纵然每日和故人见面却心中轻松自在。

真的是那多服务一年的合约套住了你的自由?只有你知道。

(有一点我有些些许担心,你这标题可以有几种解法,我不知道我的认知是不是你写时的那个初衷)


药师

freedom100cc said...

药师。。我想我也许也因为一个未知而担心。

今天想了想,PR对我来说重要吗?这个问题转了又转。我真的需要它吗?拿不拿也许也是早晚的事,这间公司不申请那就下间吧。。犯得着为拿这PR给我个无谓的枷锁吗?所以我决定不要了。

若在这还开心,我会继而努力供献,尽心尽责。若不开心,我走人,走得潇洒,寄望下间公司也得。要是在这成了家,那就随夫啊。。要是嫁回马国,哪我要它干嘛?

老板其实还算对我不差,但他的做法实是对我不公。答应了又有背信义,我不喜欢。当然现实由不得你喜不喜欢,我不管!他甘心填就填,我要服就服。

这也没什么不好啦。。早上寄了封resume马上就有回应,这个market还由得我慢慢挑。我,有的是时间,这样还可助我保持竞争性lei~

喜欢你那句“放下才是一种真自由”。送你一句“帮你是人情,不帮是道理”,我也看开了。这一次是他有背信义。

我大人不跟小人斗。(反正抢来也没用)

还是要谢谢你哦。。

cheerss..

:)

没有翅膀的天使 said...

薯片不会说话,每次都给人骂,
但是我还是觉得,
如果要受气,还不如不要做。
趁着年轻,到处走走,
寻找属于自己、可以让自己发挥的世界。
我想你不用像我,
为了顾家而继续这份工作。
所以,如果你决定了,
就去做吧!

freedom100cc said...

T-T thank u 薯片。。

其实我也是酱想。。
如果真的不能,我就走loh..
当然也希望我能走得漂亮,
所以会plan好好的。。

你也加油哦!家家有本难念的经。
好好做,用心想,把握机每个机会,
一步一脚印,走好你的人生。

还是那句:居安思危,集思广益。

共勉之!在这给你加油~

**有空记得想想我的提议,一点一点loh..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