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5, 2007

重新生活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有个女孩说。。

如果活得不快乐,就换一个方式活。

这个世界上可以没有人疼我,但我不能不疼我自己。

重新生活。

回顾整个暑假,不是等待,就是眼泪。唯一让我有些许成就感的便是我终于将哈利波特3的英语原著看完了。

这是我第一本看的英语原著,300多页,非常有纪念价值呢!很多人都觉得不可思议,没事看鸡肠书,你疯了吗?袁教练说看我样子就像那些荒废学业的女生。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喜欢看书的人,但我最低限度都得做一些对得起我英语专业的事吧?

今天,你又为自己做了些什么?:)


重新生活。

纵然。。还是会寂寞。


4 comments:

Arabesque said...

当我们自己心想“世界没有人疼我、爱我、照顾我”的时候,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的自怜自哀所带来的错觉呢?会不会是,因为自己把那所遭遇的那点挫折给无限放大了呢?还是,因为自己把那别人对自己的冷漠给无限放大了呢?

我曾经有蛮长的日子觉得自己非常孤独,这世界没有人能了解自己,直到我学会了放下。这不是个容易的过程,因为我天性悲观,更何况我长期沉浸在贝多芬那种“命运”的世界里。

但是,我们又何必把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强烈地依附在外在的世界上呢?又或者是个女生,或者是个男生?真正的自由在于,我们在心灵上自主的主宰着我们的心情和快乐。

这就是我们的老祖宗交给我们的智慧,无论是儒家、道家还是佛陀的教育都是如此。我们内在的心灵本就具足完整的快乐。

我最记得宫崎骏的《幽灵公主》,因为我看了至少七遍。最后那一刻,森林大神虽然夺回了头,可是还是烟消云散。然而,它过去所统治的那块土地,虽然之前被弄得荒芜了,可是它的消散却创造了另一组的生命循环。而那些小草又重新的生长,这就是希望。这种希望是这个自然界和生命里本具的。宫崎骏在他的计划书里说到:“生命可能是绝望的,然而即便如此,生命中还是有许多美好的事值得期待”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哈利波特3的英语原著我也有,可是我还没看完,没时间。


药师

freedom100cc said...

O_o 药师。。谢。。谢谢。。

我想那女孩在写这帖子时,是有正面效应的。在某些时候,矛盾或负面的文字也是种药引。以毒攻毒gua..

“这个世界上可以没有人疼我”==>>“但我不能不疼我自己”

说真的,当自己亲身经历时,才知道!!真的不容易。。T-T 我已经修炼很久了。。慧根不够。。

药师!!为什么?!

oo..问错人了。。应该问我妈。。

还有T-T 。。《幽灵公主》是漫画吗?真的酱好看meh?我有看过《海盗王子》,名字有点相配。。干脆我们当卿家好了。。

T-T

Qing said...

我赞成爱丽丝:有些事,是必须走过才懂得放下的。 也许。以毒攻毒,务必把自己最大的潜能开发出来吧?!
我想我们都是那种把自己逼得很紧,却又打不死的蟑螂?看似负面的帖子,不过是给自己的一种无形警惕,负负得正嘛~ :D 加油!
-------------------
erm..《幽灵公主》是日本大师级宫崎骏的漫画, 也改编成'动漫', 就像你说的《海盗王子》一样啦...不过,《幽灵公主》属寓意形,是给大人看的童话; 至于one piece 呢,就无厘头点吧..

'干脆我们当卿家好了。。' ---> 我看了, 还真哭笑不得呐..

Arabesque said...

我看的是1995年的那部卡通片,英文名是Princess Mononoke。

我看了这么多遍,是因为我开始时没有很真的明白。

介绍你一首歌曲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aOw0sU24Ho

它的名字是Un Sospiro,是意大利文,意思是“a sigh”。这曲非常优美,叹息得淡淡的。

当然作曲家Liszt的可能很少没学音乐的人认识。他是和肖邦同时期一样非常伟大的钢琴家和作曲家。


药师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