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9, 2007

我心中的徐志摩

《偶然》 - 徐志摩

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,

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。

你不必讶异无须欢心,

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。

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,

你有你的我有我的的方向。

你记得也好,

最好你忘掉,

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。

《偶然》这是徐志摩的一曲著名小诗,是潇洒还是薄情呀?如果你不了解他,请不要说恨。因为这一曲是为最心爱写的。宁可你恨,宁可你死心。我怎的?我就是无赖。

也因为他,所以我更明白爱情。在他这36岁生涯,有着三段刻骨的爱情,张幼仪、林徽音、陆小曼三个完全不同特质的女人。这可有得玩了。。今天的我是导演,一个、两个、三个。。都由我先演,我是徐志摩,我是张幼仪,我是徽音,我是陆小曼。

想一想。。太孤单。好吧,要不,我是徐志摩,你是徽音,他是张幼仪,那个谁就来演陆小曼吧。

我恨,这
张幼仪,那不是我要的,却已经是我的了。她意味着家规、责任,她让我成了个罪人。但她爱我。这不是能给的,我给不起

我痛,
徽音,你是我的,你应该是我的天啊!我像个小孩,你带走了我的希望,你残忍的让她带着我的爱陪嫁去了。

我苦,陆小曼,你说她是我的女人吗她的心里有我吗?我给,我都给,因为我也真动了情,我还能不给吗?这由不得我。心力交瘁?也多亏了这一段,让我拥着这“好男人牌坊”安息去了。

这天,我死了。大家的故事还继续着。
离婚后的幼仪带大了我们的孩子,到了柏林,她努力向学,不止脱胎换骨,用心经营脚踏实,成功的为她换来一片天。虽已嫁他人,但对徐家仍照顾有加。是我负她,我不了解她,她应该被爱。再后来的50年里,她对我的恶性子只字不提,她奉行着我的思想,编制书册,让我千古流芳。

徽音,她是我的爱,像是把生命所有热情都倾尽于她,猛烈的、激进的。之后的她却改嫁,当初为什么而离去,今天又为什么而离开。。她说婚姻是一种理性与感性的角力,那一句“徽因选择了最适合自己的,而不是最爱的。”,是不是就让我这个天才辩者成了哑巴。我只要你一个点头,就你一个点头。。我就一定等。是我的错,我把你逼得。。唉。。也罢。。负了幼仪的我,怎可不体恤你的压力?

小曼啊。。小曼。。我想,我是该死的。如果我不死,也没有什么好下场吧。苦了你守着寡,如果不死,你何时才清醒呀?

如果我不死,如果我不死。。世人会有这启示吗?如果不死结局可以多不一样啊?

hmm..
徐志摩走了。。我是Alice Chua. okok.. 我想换我做哪个角色都好,都不容易呀。。因为爱情就难在这是双方面的事,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,故事往往风回路转。反醒徐志摩的爱情,反醒自己,可不可以对得起良心,又对得起自己?故事不到最后,谁也猜不着谁在扮演着谁的角色?



看着我发呆,死人头手monkey眯着眼诡异的说:“事情没有这么简单。”
炸到。。(-.-").. 我问他
多不简单?他说你妈妈的TOTO今天又没有中,你说简不单?

(-.-")..

X的.. 我想搞到我精神分裂
、双重性格的!就是他了!!>.<

但他真的道出玄机,想不到与我大炮仙老爸修炼多年,猴子也能变成人。。

哈哈哈哈哈。。 :p
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