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07

什么是珍惜?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昨晚在10点档连续剧《心花放》里看到这一段,林一江(陶大宇)诠释着什么叫珍惜。

自与相恋16年的碧芬分手后,他心里一直放不下,每每望着
空,都会想起当初在一起的时光,她曾说过,如果他每回望着星空真会想起她,就把当晚的星空拍下,于是他提起手机想尝试拍下满天星空,但无论怎么拍都只换来一片黑暗,根本没法拍到半颗星。他告诉自己一定要拍到!

这晚他在天台准备了专业相机,选好角度方向,还得收光一分钟才可按快门。终于他拍到了一张满天星空的照片。所以他学到原来珍惜是要用心思的,过去的他一直以为自己已很了解她,只要在一起就是相爱,但他错了,他没有对他们的感情真正经营、用心过,他很后悔,真的希望可以有一次机会。

丽芬在飞机上看了一江的信,非常伤心感动,哭成泪人。我想这种心痛的感觉,真的很痛。因为已经不能了,从然你也很想再重来,但是已经不能了。。感觉已经不再了。
听到片后曲“有多少爱可以重来”,有多少爱可以重来?

有多少爱可以重来
有多少人愿意等待
当懂得珍惜以后回来却不知那份爱
会不会还在
有多少爱可以重来
有多少人值得等待
当爱情已经桑天沧海
是否还有勇气去爱

有多少无奈?多少无奈在心头。。


希望大家可以明白珍惜的意义,珍惜是对爱的用心。在为彼此的爱情里多加些些心思、
温暖,丰富彼此时,也用心感受那份深藏在心里,最珍贵的悸动。


3 comments:

Arabesque said...

你的这话不错,我昨天也有看。不过我是边看边跑我的程式。

我还有另一点见解。真要做到珍惜,就要活在当下。甚至要相信当下就是最美好的。所以真的珍稀,人不会去期望未来,不会去顾盼过去。一切都在现在。


药师
http://nucifera.wordpress.com

freedom100cc said...

药师, thanks for ur comment..

其实,我曾经也以为只要我真心喜欢对方,珍惜现在活在当下,相信现在就是永恒,用感恩的心去面对,就可以了。。

但很多时候却演变成一厢情愿的想法,爱情是互动的,所以除了付出关心,我希望明白对方心里的方向,可以一起努力。生活已经够苦了,不想再折磨其他人。

也学会好好照顾自己,让爱情只成为生活的一部份。你曾说过,有时一个人会比两个人在一起时来得好,因为人只有两只手,得到什么也会同时失去什么。我很喜欢。

哦。。什么是“边看边跑我的程式”?是一心二用吗?haha :p

Arabesque said...

哈哈。

所谓“跑我的程式“,是我研究项目的电脑程式,因为我要对它进行测试,所以需要很长的时间。因为这是个很长的接力赛,所以我索性不再大学里进行测试了,在家里做。

因此当时我就是边看电视边对我的电脑程式进行测试。

其实有时我看到电视里的爱情要生要死,我会感到奇怪的。我觉得在现实中还有很多事需要我们去帮忙和改进的,只为了爱情那里自怜自哀,倒不如伸出援手去点燃其他人生命的希望和方向。这实在有意义太多了。

所以我没什么兴趣去浪费时间谈恋爱。(这部可以给我爸妈知道,会杀了我)


药师
http://nucifera.wordpress.com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