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8, 2007

母与子

有个孩子,对一个问题一直想不通。为什么他的同桌想考第一,一下子就考了个第一;而他想考第一,才考了全班第二十一名? 于是,他回家问母亲:“妈妈,我是不是比别人笨? 同桌和我一样听老师的课,一样认真做作业,可是,为什么我总比他落后?”母亲不知该怎样回答。

又是一次考试。孩子考了第十七名,而他的同桌还是第一名。儿子又问了同样的问题。妈妈真想说,人的智力确实有三六九等,考第一的人,脑子就是比一般人的灵。但她知道,如果说了,孩子也许就此认为自己是个愚笨的人。

儿子小学毕业了,虽然仍没赶上他的同桌,但他的成绩一直在提高。母亲为此带他去看了一次大海。就是在这次旅行中,这位母亲回答了儿子的问题。

很多年后,儿子以全校第一的成绩考入了清华大学。母校请他给同学及家长们做一个报告。其中他讲了小时候的一段经历:

“我和母亲坐在沙滩上,她对我说,你看那些在海边争食的鸟儿,当海浪打来的时候,小灰雀拍两三下翅膀就能升入天空,而海鸥总显得非常笨拙,它们从沙滩上飞入天空要很长时间,然而,真正能飞越大海横穿大洋的还是它们。”

这个报告是很多母亲流下了泪。

- 摘录自《在你心里挂心星星》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I really like this story very much.. 赚我热泪。。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