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07

和谐的造型


“人类大脑里的视知觉功能非常奇妙,自动有捕捉事物本质的力量。所以在面对自然表象时,通过理解与分析,我们可以自由将事物简化·分解·抽离·再重组等,而通过各种形式的训练,我们甚至能将这种本领表现在各种艺术领域上。

观察,是表现的基础。不过在观察自然万象时,不该只是停留在纯粹的观看阶段,而该整体的看,然后从杂乱无章的形态里找出规律的秩序,找出一种事物的内在和谐。感知一个形象,就是参与一个成形的过程,也是一种造型的经验。” - 老颜 《速写本子-速写》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有点震撼。。想不到同样是人,说的同样是话,为什么能表达的意境就是不一样,他的一段话,我思考很久呢。药师,看你的blog好像在看“世界那么大”节目。。哈。。

thanks for sharing.. cheers..


6 comments:

Arabesque said...

很高兴你也认为那篇文章是不可多得的。我很喜欢知识和见解分享的这种活动,而且我的好奇心很重,所以长年累月下来读的东西就比较广。

昨天我的一个学妹才告诉我,老颜的女友也是我的学妹,和我同个中学的。而且她的女友才拿了今年《花踪》新秀新诗组的首奖。

可能还有一点比较重要的,她和我都深受同个华文老师的启发吧。但是我始终比较喜欢科研,虽然我曾一度真的想成为一个继承古典乐的作曲家。所以即便我的老师用心良苦劝我投稿参加文学奖,我都拒绝了。

http://nucifera.wordpress.com/2007/06/11/%e4%bd%a0%e5%a6%82%e7%83%88%e9%98%b3/

上面这个联接是我的一个诗作,password是jsephstudio


药师上

freedom100cc said...

文人,作曲家与你现攻的飞机工程出入太大了吧。。所以我说人不一定只有一技之长。但也未必样样能呢,一个博士爱吃豆腐,自己还没法做出好豆腐呢(如果他硬要什么都自己来,我应该会笑他痴吧。。哈哈。。)

我也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,喜欢吸取多方面知识,但长这样大还在学习了解自己。

他女友好厉害,看来你们都有福气遇上好老师,当然自己也要有长进才行。

你的洋名叫joseph吗?

Arabesque said...

我不喜欢文人这个称号,不懂为什么;也不喜欢艺术家的称号;我比较喜欢科学家这个称号。哈哈。另外,其实我很喜欢经济学,多过喜欢文学。受我父亲影响。

对,没错。我越年长就越觉得认是无法样样都行的。所以如今我只专注于我的研究工作了。

咦,你怎么知道的?从jsephstudio?


药师

老顏 said...

和谐的造型?被人谈论很奇怪。

你和药师的交流也很让人受益无穷。我潜水的同时,上来呼口气。

交个朋友,高兴认识你们!

freedom100cc said...

haha.. aiya..被抓煲。。

老颜很高兴认识你和诗婷!!
谢谢你们的分享呀~

我很好奇,为什么你叫老颜?难道你的洋名叫ryan?还是你姓颜呢?

anyway,真的很开心能认识你们呀!~

=)

老顏 said...

老颜,取老比较多。
当然,也姓颜的关系。

哈。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