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7, 2007

星星与天空

星星对天空说:“你看不到我的光茫,因为我只出现在漆黑的夜空里。”

天空对星星说:“我能感觉你的光茫,因为我已把自己化为最漆黑的深夜。”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是改编自某个朋友blog里的
某篇插曲, 这也许是我认识了二十六年老友的爱情哲理

求学时,在videography班里曾看过一出老电影。

一名著名导演的童年发生在一个小镇里,从小就在电影院里混的他非常热爱电影,就连成为男人的第一次也在
电影院里发生,生活总离不开电影。17岁时爱上了个女孩,因为家长的不允许两人决定私奔,他把密涵交给了电影院里最相信的朋友,也就是当年负责播放电影的老伯,交待他交给那个女孩。。但老伯并没那么做。私奔不果,老伯劝他离开这里,到城里去,并属附他不要再回来。

男孩到城里都
有为老伯写信,但却从未收到回应。多年后,男孩功成利就,也有过很多不同的女友,却还是忘不了当年决定私奔的女友。这时电话响起,传来老伯过世的消息,震惊之余连夜赶车到了小镇,发现老伯还保留着男孩当年房里的所有陈设,寄回来的信也被他如数家珍的收藏着。在读过老伯留给他的信后,终于知道了实情还知道老伯原来是他,心痛之余更多是无奈。

这年的他已经四十有余。打听到当年女孩的消息,他把车停泊在她家附近,这时的她已嫁他人,就在她出来弃垃圾时无意发现了他,欣喜诺狂的他们
紧相拥并痛哭着,把车开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,倾诉彼此这些年的相思之情,一阵叹息后。。只有无奈的沉默。

送回了心爱的女人,他又回到纽约,继续他灯红酒绿,周旋在不同女人之中的生活。

看完电影后,讲师christopher大赞老伯太伟大了。。我怎都感觉怪怪的 。。成功背后的残忍,会不会太多了?

爱是要牺牲的,要学会适时的放手。要尝味等待的苦侯,才会成长,才会倍加珍惜拥有的意义。

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