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3, 2009

Mike (1)

这是我第一天到老爸新搬的煮炒摊帮忙,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。

独自坐在那仰望人群,一副趾高气扬,眼神中带着不削,走起路还很是神气,一步步大摇大摆。连我以“老板的女儿”身份经过他身边,他也不动如山,丝毫不把我放在眼里,与他正面交锋,他还上下瞟了我一眼呢!哼!才不与一只猫计较!一点规矩也没有!

这就怪了,他怎都不怕生?这里的人都还对他不加理会,没人敢赶,也没人敢欺。怪了,怪了。。从他发亮的毛发与小Fit的身材看来,应该是只家猫,颈项的那枚小铃铛,更不可一世的炫耀着“我可是不用抓老鼠的少爷哦~~”但,是谁家的猫哪?以老爸的性子,怎可能允许人在店里养猫呢?

“Mike~”他飞冲去后巷,ei?Mike?不是gua。。原来是我店里砂煲饭老头手Mike的猫,因主得名,顺理成章也叫Mike,这就不怪得了。这才提起他,老爸就开腔,说Mike可是自命不凡得很,要睡?要找个店里最凉爽的角落,不止光线适中,还不能有杂物碍他的视线,撩他仰望人群、观赏风景的兴致。要吃?也非常挑剔,只吃熟食,生的不吃。一副娇生惯养,骨子里贪生怕死表面却又死爱面子,尤其在老Mike面前更显露无疑。

在猫的society里,也有阶级之分,还有所谓的“老大”和“地盘”之争。娇生惯养的Mike怎够行遍江湖,遍满战疤的“老大猫”打?远远望见“老大猫”走来,就早已飞得不见猫影,他才不需要什么江湖地位。但,为了保持在老Mike眼里英勇威武的型像,他是拼了!只要“老大猫”一经过附近,Mike便二话不说勇敢的迎向前去!打个你死我活!就算屡战屡败他也在所不惜,每回都伤痕累累的回来,唯一一个让他勇猛迎战的条件就是。。。老Mike一定要在场。

还有一个更classic的。就在那个大清早,Mike嘴里不可思议的叼了只死老鼠,气定神宁的走到老Mike面前,这可不得了了!厨房里的厨子个个哗嚷起来,连老爸也被他的行为吓到,老Mike赏了他一顿美餐。Mike实实在在的感觉到自己光荣与伟大,他叼着那只死老鼠抬头挺胸,在咖啡店里绕场一圈,之后还小心把那向征荣耀勋章的死老鼠放在身边,陪他甜甜入梦。这真是他最开心的一天哪~

就在他甜甜入梦时,他的“后台”早已被人拆了~~原来哪~那死老鼠是后面另一间咖啡店捕获后,用滚水涮烫死的,Mike假厉害,叼了只来~就酱成了他的功劳~~

哈哈~~看!他也都几聪明一下!睡得真香~~~

:D
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