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5, 2009

Mike (3)

就在Mike还开开心心过着少爷般的日子时,大家都知道老爸已决定把煮炒摊搬回从前在中心的咖啡店。自从我们的煮炒摊搬离后,那的生意大不如前,咖啡店店主已把店子转卖,而新店主找上老爸,希望老爸能搬回来。开出的条件得宜,老爸当之乐意搬回去,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我们生意的根在那,很多老顾客都不知道我们搬去哪了。老爸不好意思把生意全盘移回中心,便在旁边留个小档口,不过老Mike还是被调回去了。

在搬走的前一天,我看着Mike,他还是那么悠游自在,该怎么让他知道那是怎一回事呢?我向老爸提了这事,问他会不会把Mike一起带走?老爸说这当然不可,Mike在这里长大的,如果把他带走,在新的地方Mike可能会活不下去。“活不下去”?没有那么严重吧?老爸连说,Mike绝对活不下去,那是别人的地盘,他很可能会被那的猫活活打死,还说这不是开玩笑的事。

隔天,来到店里时,整个厨房已被搬得空荡荡的,Mike在那徘徊好几圈,我想他一定吓呆了,逢人就喵喵叫几声,像是想问:“到底发生什么事?”眼神迷失又疑惑。我看在眼里,不知要如何安慰,加上我跟他又不熟。。唉,看得我心里很难受,实在爱莫能助,向老爸抱怨这样太残忍,老爸还是觉得这是没办法的事。

老爸说Mike每天都来望望档口好几回,每一次都垂头离去。那天在档口看见他,瘦了一大圈,他一定很难过,打击太大了。在这之后,杂菜饭的aunty拿下那档口,要开煮炒摊,Mike远远望见装修工人马上飞进去看个究竟,那几天他天天到档口那看装修工人敲敲打打,跟进跟出,脚步开始轻松起来,东张西望,他似乎又重拾起希望。。盼望着老Mike的归来。

炉火起,厨房里又回复当时的生气,Mike精神起来,周旋在厨子间,只见他不断抬头打量每个厨子,跳高跳低,喵喵叫着,像似在打听某人的消息,就这样好几天他都在厨房里寻找着老Mike的踪迹。

好一阵没去店里帮忙,看到Mike被他吓了一跳,整只猫变了个样,简直能用瘦骨如材来形容,毛发凌乱灰暗,双眼无神,眼角还留有层层眼屎与泪痕,要不是颈上的那条铃铛,我还真是认不出他来。想不到猫在难过时也会没胃口吃饭,别人喂他什么,他都吃不下,洗碗大婶喂了他几颗肉丸,他勉强吃了几口,又吐出了一些,看他虚弱的滩在档口旁,一言不发黯然神伤的样子,很可怜!

他似乎变得非常敏感,外在的声音削大,就立即跳起飞冲出咖啡店,陌生人的靠近也使他不安,竖起毛拉高背,张开嘴一副攻击的装备。好可怕,他伤得很深,没有安全感,不再相信人,活脱脱像个失恋的人,不,他比一般人失恋伤得更深,像似大失恋。这阵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也许抱着希望的他,在无法寻获老Mike后,更添失望吧。。新煮炒摊的主人说自开张以来就把Mike当自家猫,但Mike还是不令情,看来他对老Mike的感情很深。

这是我第一次为一只猫感到鼻酸,怪不得有句话说“连禽兽都不如”,连只猫都比人有良心,比人有感情。

再度责备老爸太残忍!太残忍!问他老Mike会来看Mike吗?但老Mike也没再来看看他,也许老Mike只觉得当年他只是随便养只猫,更没想到Mike会相思成病吧。。不然他怎都没来看Mike?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