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February 6, 2009

Mike (4) ------ 完

自中心的店需要人手,我也甚少在那帮忙,每回只能从老爸口中打听Mike的消息。

我问老Mike为什么没去看Mike?他说:“一只猫罢了,没什么的啦。。”老爸接劝老Mike去看看Mike,他真的很思念老Mike。如果没看到Mike的成长,我想谁也无法想像一只猫也有这般情怀。

好一段日子,听说Mike还是很低潮,只能叹口气摇摇头。某一天,在店里听到老Mike说想不到连只猫都会对人有感情。那时我想他应该也有去看Mike吧。。当Mike看到老Mike时,会是什么感受呢?应该很开心吧。。的确,一夜之间最爱的那个人毫无头绪的突然消失!真的很可怕。。如果那是生活唯一的重心,那种感觉何止一个LOST字来形容。

至今,老Mike偶尔还会去看看他,要Mike怎去想像老Mike的世界呢?就像我们对很多事的不了解,也只能说世事无常,何必太执着?不能苛求一只猫的想像力,他已经干得很好了,至少他爱得真真切切,还熬过了那段岁月,不简单哪。。成长了哦!!

去年年中,我问老爸Mike还有在吗?他开心的说:“还在!不过他分分钟都有生命危险啊!”问他什么危险?他说:“Mike现在与对街的母猫谈恋爱,每天都要越过咖啡店前的马路,来来回回好几次,那边的车也不少lei。。冲过来,冲过去,很忙哪~~” **猫仔很忙**

Huh..Mike 谈恋爱了。。他会不会是个好男友呢?

一向不怎么喜欢猫的我,在认识Mike后得以改观,Mike的故事给了我很多感触与想法,想起徐志摩的一句话:“从一颗沙里看世界,天堂的消息藏在一朵野花,将无限存在你的掌上,永恒在一刹那里收藏。”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