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5, 2008

外婆的时间表

5:00am ~ 7:30am--- 起床、梳洗、煮水、泡咖啡/茶、准备早餐、等热水凉后装入热水瓶、为早课的孙子备热洗脸水、帮小孙擦脸(她擦脸的力道好像抹桌子,小时为我擦脸我都不能呼吸,好恐怖。。)、扫地、收拾、冲洗房里的痰盂、等大媳妇来

7:30am ~ 10:00am--- 等儿子一个个来吃早餐,看报纸、聊天、写马票的uncle/auntie 会来写马票(他们会自己上来不会客气,有时还会讨些我们自家做的糕点吃)、收拾乱乱的床、开始想午餐煮什么、准备材料

10:00am ~ 11:30am--- 准备午餐、与媳妇聊天一下、complain一下

11:30am ~ 1:30pm--- 儿子孙子一个两个回来吃饭、收拾洗碗、大家吃完后,她才吃剩下的菜(一向喜好清淡,但绝对要子孙有鱼、有肉、有菜吃)、大媳妇也会陪外婆吃饭

1:30pm ~ 3:30pm--- 她会下楼帮忙缝布袋、分类旧衣(家里是做收旧货生意的)、卖咖啡粉的uncle通常这时会来、间中会回来泡个咖啡/茶和准备点心、儿子会回来吃个点心,聊天休息、写马票的uncle/auntie又会再来(另外一批)、聊天

3:30pm ~ 4:30pm--- 扫个地、烫衣、睡午觉、儿子也会回来睡午觉

4:30pm ~ 5:30pm--- 准备晚餐、与媳妇说一下刚才有什么事发生、发表她的想法(偶尔还有古老的预言故事听)

5:30pm ~ 9:45pm--- 儿子一个两个回来吃饭、为他们添汤热菜、等看电视节目、浇花、等大家吃完饭,她才吃、大家一起讲话(儿子、媳妇、孙子。。是吵到吓死人那种,我们家的人讲话都要大声~)、洗碗收拾、处理剩下的晚餐备明天午餐吃、处理分类的垃圾(剩食是另一包,从前总留给后面的邻人喂鸭,所以有这习惯)不是大嫂就是外婆在洗衣、用洗衣剩的水洗厕所、忙完后才冲凉

10:00pm ~ 11:00pm--- 休息、喝一小杯法国朗酒(自40岁起不间断)、看看电视、换睡衣。。睡觉



这只是大纲。现在的她还是比我高、比我壮、说话比我大声、动作比我利落、比我更惜福、比我更豁达、比我更更更更厉害。。怕未?

外婆总不舍得吃,所以总挑鱼头、鱼尾、鱼骨吃,有天有个小孙夹了鱼骨放在她碗里,她看得疑惑,问他为何把鱼骨放在她碗里,小孙说,发现外婆都爱吃鱼骨,所以“孝敬”她老人家。。

我与外婆听后都炸到。。o.O!!!

walao..

真是啼笑皆非。。外婆还笑到飚泪。。 


-_____-""""





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