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5, 2007

专属回忆录

这样真的好吗?为已逝的爱情写份专属回忆录。。

我心疼的是她那份执着,这样写着,心不疼吗?这也许会让我觉得臭男人太残忍了!然而,这样真的好吗?我不知道。。

对一向都有写日记的我,记录的事情会更深刻。分手初期,那四五本厚厚的日记每天安稳的躺在床头边,一遍一遍的读,笑容泪水一片漠糊。自尊与自责冲突着,良心与习惯
冲突着,没天没夜。。我这样自然的上班,泪水工作到一半自己在掉,还要天天躲在厕所里饮泣,告诉自己我还要生活。医生开始警告却也只能给我开些安眠药、镇定剂。

就这样,从她的口中知道他们早就在一起了,原来之前的所谓“太多心”和无理的指责,是一种对我的误导,掩饰他残忍的手段。。well........就让我死了算了。。从此,我开始排斥,我害怕翻开那些日记。但我告
诉自己我不可以,我不可以把自己拉到仇恨里去,我更渴望知道的是事实,我也知道就算没有了爱情,这几年留下的。。还有感情。我要我自己面对,我更要我自己去祝福。

一直到今天,什么都没分别了,要
祝福要诅咒,其实都无所谓。。看心情loh...而那几本厚厚的日记也无所谓了。。已经到了懒得去看的level了。。看心情loh...

so?So wat?
日记很重要meh?

hmm..也许,一向有写日记的我,也难想像渴望那份日记的遗憾。其实system够好,要想起的话,画面与音响还是很清晰的,只是我太健忘了。。错过了,就算了,因为你不可能再拥有着当时的心情写,这是不一样的
。更重要的是现在。这份专属回忆录请带着正面的心去写,写完后,就带着开朗豁达的心滚回来!管你还要不要写日记的习惯,我期待的是看到温柔中还带着骄傲的你。

well...我只能说,Love and Care是一并的
,如果还关心着就还有爱,也许方式不同了,就算这样也没什么真心就好但愿我们在追求爱情的时候,都有积极的努力;当爱情走远的时候,也同样能有放手的豁达。如果以后千辗百徊还有缘在一起,就在一起loh...如果他白痴不会欣赏,就算了loh...可能到时的你都不稀罕了:p

回忆是没有人带得走的,它早已融入了我的生命,如果没有它也不可能有今天的我。偶尔还会留着他的习惯与口头弹,或他的哲理生活着。。但这一切都无所谓了。。我已经成长了。。

爱有两种,一种叫慈悲,
一种叫执着,前者要比后者来得宽阔无私多了。that is why。。出家人都说以慈悲为怀,我们这样也ok,有2 Options 给你选。。偶尔叫慈悲,偶尔叫爱。

对过去,无所谓,看心情loh...

对现在拥有的。。不可以hor~ 要珍惜哟~~一定要活得更好ya~~

其它随缘了啦
。。



**但写
日记的人比较容易反省一点。。一点而已loh.. :p


4 comments:

Arabesque said...

伟大的纪伯伦在《先知》(这是一篇文学作品)说:“爱除了成全自己,没有别的“。这是我个人看过那么多对于爱最好的诠释,这也是我们东方人智慧的结晶。

宗萨蒋扬钦哲说,当我们说“我爱你“时,很多时候背后的意味是“我想拥有你“。

佛门不用爱而用慈悲,主要是因为在世俗的“爱“里有“自我“,或者说是“自私“的成分。当然,有些人会定义爱近乎“博爱“,或者没有私意的爱,那么在这个时候”爱“和慈悲是相近的。

不过,要做到没有私意的爱,好难。要先能破我执。

药师
http://nucifera.wordpress.com

freedom100cc said...

walamat..药师..你每次写得很深奥ler..

anyway..我大概catch得到你在说什么:)

我想人在说“我爱你”时,真正想说的是“请你爱我吧!”然而得不到期许的回应,自尊难免会受伤,要把这样的自己从可怜兮兮里救出来,再建立信心是不容易的。往往会有几个step,时间长短看个人。

要给无私的爱,须原自于颗向善的心。不同的人擦出不同的火花,一切随缘。

kitchi said...

其实要写这个也只是一件小事而已
细腻的女人,就不要太担心了…
失去和过去,我想我非常明白这样的处境

没有什么好不好的,
我只想在可以选择的时候,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

绝对不是为了让自己难过或痛苦,
其实我也会微笑,因为永远不能抹煞许多真实存在的快乐
回忆会像影子一样跟随着我…每一个能够踏出的将来,我只想它清晰一点而已

不用诅咒别人,爱自己就够了,不是吗?

freedom100cc said...

hehe..没有啦。。对我曾深爱过的人,实在诅咒不下。

如果还可以选择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,也是件幸福的事。。

是你自己说的呀。。“爱自己就够了”,要真要做才好。。

我。。还能说什么呢?enjoy gua..

:)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