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1, 2007

拜金小姐

拜金小姐(作者:深雪)

坐在一间 bar 中的时候,我和男性同伴都留意到一对坐近 bar 台的妙龄女子,她们衣着性感,仪态动人。

然后男伴就说: “她们在等什么?等钓有钱人吗?”而我的反应是:“不钓有钱人,难道钓穷人?”

男人就是这样,会一口咬定拜金的小姐就是坏,但凡爱钱的女人就是坏女人。然而,找个富裕的男人,根本就是从古至今最正常不过的事。

世事就是这样奇怪,与穷男友一起的女人总让人觉得她品性不错,只要一个女人不爱钱,她就轻易让人觉得她是好女人。就算她本性凶残、放任、懒惰,就因为她不爱钱,她就会被加分。

情况就如,当一个男人对爱情忠心、重视爱情,坊间就会觉得他是个好男人,无论他有多沉闷、工作不上进,社会也会认同他是个不错的人。

我明白重视灵性层面的可贵,但同时,物质生活也一样重要。抬举灵性层面的时候,没必要贬低物质生活。

爱钱的女人,如我,惟有时不时这样说: “是呀!我很爱钱,但是,我会自己赚。你有钱的话,当然就更好。无?我都一样爱你。”

通常,都行得通,不过,我还是爱加上这一句: “要是一天你有钱了,我希望你分些给我啰!我知你爱我的嘛!”

喜欢钱不是一件耻辱的事,虽然,人们喜欢把这念头耻辱化。下次,有人攻击你爱钱的本性时,你不妨说: “才不?我仰慕贫穷,我最爱贫穷,我的人生理想就是贫穷!”你这样幽默,看看他们还能说些什么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hehe.. nice article~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