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11, 2010

喜欢与了解

喜欢与了解是两回事,不是同义词,更没什么亲戚关系。

因为很喜欢,所以更想了解。
虽然很喜欢,却不知如何去了解。
很喜欢,但不了解。
喜欢了那么久,所以才以为应该已很了解。

父母把你生下来,他们当然了解你。(这未必)
父母把你生下来,他们当然喜欢你。(这也未必)

因为很喜欢而在一起,因为不了解而分开。

example 1:

“我喜欢你,为了不让你担心家里的情况,所以我隐瞒你。你喜欢我,但因为我的隐瞒,于是你未必了解我。到最后,也许还是喜欢你,但你却可能是最不了解我的。”

离开的时候,你回我凌厉的眼神,那与我深深的祝福反插出讽刺的对比。
努力的让沉重气氛化开,我的心情与表情巧妙分饰。
也许以后还是会难过,把喜欢的你推得远远的。让喜欢的人讨厌自己,的确需要勇气。
当我说:“对不起。对不起。对不起。”你看着我的样子像是说:“对。是你负我。”

我已分不清一句句“对不起。”是对你说,还是在对自己说。

因为喜欢与了解,不成正比。

example 2:

因为很喜欢而在一起,因为了解而分开。

“我喜欢你,为了更清楚你要什么,我特别殷勤,但你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喜欢我。约会你被你放飞机,当我需要支持的时候你却不见人影,对我越来越冷漠,除了“对不起”你什么也不说。我想是吧。。我总不愿承认你表现都是想支开我,今天的你又无故说了“对不起”。。”

你有喜欢的人了吧?!我不愿听你承认,我不要问不愿听。你竟然用“最讨厌你这样的有钱少爷”来拒绝我,让我无力反驳。我恨你,你狠心的“对不起”比什么都伤人。终于了解你的心意--当我决定分手,你流露释怀的眼神,与不经意的笑容,开玩笑的语调都像在嘲笑我。

我给自己许多理由讨厌你,你这自以为是的女人。

也许永远不会知道我是多么讨厌你 ---- 你是多么的不了解我。

****************

这种“滥情”往往都发生在“青春焖骚期”,所以才会有悲情遗憾的美丽浪漫回忆。
旧爱还是最美~~统称:朦胧美。几classic一下~~所以古董才值钱。

****************

喜欢与了解并能在一起,更深层的还是一种际遇。
越过喜欢与了解的际遇,就要学懂什么是珍惜
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