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8, 2008

结婚。离婚

友人说,第二个宝宝已经on the way 了。。在高兴之余她也开始盘算着下来的计划。新加坡妈妈往往身兼多职,尤其我们这几代,结婚生子后,还要兼顾工作,兼顾工作之余还要深造读书。工作、读书、打点家务、不止要照顾小的还要照顾大的,算算她还挺幸运有家公家婆帮带小孩,家务还请maid代劳,在这有车有房的年轻PR夫妇,一点也不轻松。

结婚后,所谓的“私事”几乎也不再单纯的是两个人的事。对一个婚姻的承诺,可以广泛到他祖宗十八代、远亲、近亲,甚至外国深造小叔的女友也要一并照顾,因为这就是家,这就是亲情。这就是人生的另一段成长。

在还在亲亲我我闹脾气的阶段,友人已让我看到现阶段“无法想像的世界”,我也难想像没工作的日子,要对负担累累的老公伸手拿家用心里多难受,尤其老公也心疼你太累,而劝阻你别外出工作大不了省省用时,对这样的我们好像还挺难放下,当然希望还可以做就做,不然太浪费了。

另一边厢是另一已离婚的友人,面对新男友的求婚,吓得以分手收场,告诉我上一场婚姻留给她的不止是一个女儿而已。拍拖四年,以为已很了解他,想不到生了女儿后,他却完全变个样,戒不了的赌性,往日变本加利,虽然也疼爱女儿,但却以“走一步算一步”理念渡日,为了孩子的将来,她出外工作赚钱,某天在街上向他拿了RM10买东西,回到家他说她有工作了,RM10一定要还他,听得友人心冷到骨子里去。

如果嫁个好老公,再累也没什么,他有你的心,将来先苦后甜的日子还有望到来,只怕三天两头忙里忙外后,他还尽找事端,嫌东嫌西,一下说自己自卑,一下说你不如找个有钱的,他就是没钱,然后在诅骂着某朋友人格烂旦儿,他也搭上另一个女人,让你没天没夜沉溺在妒火中,再让他向世界宣布他多委屈在你的善妒与依赖下,理所当然高调批判你身边朋友,在把你人生搞得一塌糊涂后,还在一旁期待看你过得比他悲哀。要嫁一个这样的人,还不如单身!

婚姻真是个奇怪的东西,单身恨不得跳进去,已婚的恨不得跳出来。某人说,人嘛。。总要结一次婚,听得我哭笑不得,但为了减少离婚率,大家还别结婚的好。。哈哈。。不是啦,还是不要让自己的儿女太早婚的好,至少经济稳定点,心智成熟点再说吧~

“人嘛。。总要结一次婚。。”

开什么玩笑?!

are u sure u are ready for marry?

请善待别人,也善待自己,omitofo..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