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6, 2011

没后路就不能装大爷(吴淡如)

阿全告诉我一个网络笑话:

有一只鹦鹉搭飞机,跟空姐要东西喝,口气非常不客气:「喂,妳这个丑女,赶快给我一杯威士忌!

由于牠的叫骂声太难听也太尖锐了,空姐不得不理牠,牠立刻得到了一杯威士忌。坐在他旁边的商人,很早就跟空姐要一杯咖啡,但空姐根本就忘记了。

商人想再度提醒空姐时,鹦鹉又比他先开口了:「妳这个贱货,快再送一杯威士忌来,听到了没有?」

空姐很无奈的走过来,又给了嚣张的鹦鹉一杯威士忌。虽然商人又开口请空姐送咖啡,空姐还是忘记了。

等了很久,商人不耐烦了,心想,难道一定要我说粗话,妳才会理我吗?于是,他也大声叫道:「妳这头笨猪,我的咖啡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来?」

这时,空姐没来,却来了空少。空少打开舱门,把鹦鹉和商人一起丢了出去!

被丢出去的鹦鹉在经过商人身边时,对他说:「我真的佩服你!以一个没有翅膀的家伙而言,你真的蛮带种的!」

我听了哈哈大笑。真是挺有意思的黑色幽默。

没翅膀就不能当大爷。每个人都要估量过自己的能耐、做好「保险」才能够玩大的。以上班族最常遇到的加薪来说吧,必然是对公司有举足轻重影响力、确定公司没有你不行的人,才能够玩这一步棋,如果没有实力,那么千万不要被人家听到,你抱怨过薪水少。

有人喜欢批评老板待人不公,那也请估量一下,你的实力差那个爱将差多少。人家可能比你人际关系好、得人疼,在老板心中也可能比你有价值,世界上没有真正公平的事,你只能增强自己实力,千万别掉入恶性的较量和攻讦。

感情上也常有人习以分手当威胁,如果不想真的分手,那必然要确定,你在对方心里很重要,否则弄巧成拙、正中下怀,那就大大不妙。

想要狠下最后通牒,必得先想好自己有没有后路走。


No comments:

跟离婚前兆说hi~

有结婚不久或才几年就想离婚的朋友吗?当然有。 有个朋友说想离婚,他也不是第一个,哦~我们都到了看朋友离婚的年龄了。。 单身时,大家问,有没有男朋友? 拍拖时,大家问,几时结婚?(也有爱说狠话的朋友问几时分手?) 结婚时,大家问,几时生孩子?(等不到分手的...